2016年5月3日

歸期





終於出現第一次的歸期

離港差不多一年,去年的白事沒令兩口回港,今次是為了紅事而起行。趁人還在留個美好回憶似乎對彼此都更重要。小口離開香港時,新娘也說了: 「我結婚你要回來,我死了就不用了。」話聽起來有點盡但也很真實。決定回港澳的晚上,沒想到會因為這事而輾轉不能入睡。睡在床上想著回港後要看什麼買什麼吃什麼,想著想著然後又想到家中那隻過份痴人的貓仔竟然由興奮到帶點不安真的很奇怪。從沒離開香港那麼長的時間,說是「返港」卻要租酒店住,一切更奇怪。朋友們,兩口預算會回港回澳各一星期左右,所以未能與每一位都團聚一下,很抱歉。


近日英國的天氣很反覆,本來一整天都是陽光普照,突然卻風雲色變落起大雹來,溫度驟降幾度。沒5分鐘,太陽又回來。難怪園藝書都說4月會有late frost。提起園藝,花園充滿生機,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變化。上星期才羨慕鄰家有棵大白櫻花樹,今個星期見花開才知道後園原來也有一棵,驚喜無限。各植物都蠢蠢欲動時,就突顯那了無生氣的一株樹 可憐的它應該是在做圍欄的時候被弄死了。兩口子都喜歡待在花園裡,大口為他兩個魚池忙著,小口就努力學習打理植物 真的是一項很好的減壓活動。

工作方面有了另一個路向。雞蛋仔仍是會進行的,這說得太多遍了吧。另外打算在網上賣茶具,原來單是稅項已要70%,還未算商品稅,要好好計劃才行。來英踏入第11個月,兩口子覺得這一年內做了學了很多新事物,算是很充實也很努力的渡過。新屋入伙也已3個月,要安排的也7788。早一個月前還想要休息,上星期開始覺得休息夠了,努力投入工作去吧!

8 則留言:

  1. 想請問您們是申請那種簽證 ? Tier 1 or 2 ? 看您們好像是到英國後才申請移民簽證, 這可以嗎? 如不獲批, 那您們托運的家當怎麼辦? 我也在考慮移民英國, 苦惱那種途徑較可行. 我是持BNO 香港人, 如您們覺得問題太私人, 不便回答, 我是理解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情況有點不一樣,因為丈夫是歐盟成員國國藉。

      刪除
    2. 但我是強烈建議找個專業人事協助申請的。因為文件上的要求寫得比實際上要遞交的少。

      刪除
    3. 我要住了5年才入藉,到時就要考了。

      刪除
    4. 呢個試越早考越好,因為越來越難,題目亦越來越越多!緊記

      刪除
  2. 謝謝妳的回覆, 祝福您們 :-)

    回覆刪除
  3. 近來沒有update, 回英了麼? 還是太忙? 太想繼續你們在英的生活點滴哩!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