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探訪


 

5月初有朋自遠方來 - 是大口子的小學同學,不亦樂乎。兩口子在Cardiff冒充嚮導,帶著鴨仔團到我倆都沒到過的地方。走過Margam Park,到Mummble beach食甜品,還喝過Cardiff自釀啤酒。轉眼又是分別的時候。那邊箱說過再見,這邊箱卻有新相識來訪 是看兩口子在英國的年輕夫婦(Hello~你倆還在旅途中吧!) 跟來視察環境的他倆說著說著,彷佛跟兩年前的自己在談天。

這就兩年。雖然我倆很喜歡這邊的生活,但也不敢肆意鼓勵別人移民,始終每人所遇的都不一樣,所要顧累的也有不同。最要囑咐的是社交衝擊。兩口子從不是有強烈社交需要的人,但人總是需要朋友。本地人雖然友善,但也不是容易交朋結友的群體。感恩在Cardiff的華人教會認識了一班朋友,否則只能每天「你眼望我眼」的過日子。即使如此,小口還是遇過很大的社交衝撃,需要在思想上作一番的調適。所以想要移民的朋友不能不在此方面有點心理準備。

話說回頭,新朋友倒是提醒了兩口BNO簽證的一些限制。初時想著若將來申請永居等有阻濟,大不了可以逗留6個月又出境一次()。不過將來怎樣很難說,誰想到英國會脫歐,Donald Trump會當選,一粒馬卡龍會成為法國總統。

 一個月前開始咳,這個星期終於都好起來。在英國很少吃藥,但原來自我的抵抗力加上一些自然有益的食物,確能打勝病菌。若在香港的話,我想已吃了很多抗生素咳藥水之類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