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生活

 
早兩天再回到Penarth的地產公司,以為可以簽租約,原來只是填個表。地產說要先進行referencing這步驟才能真正確認成功租到那地方(…)。所謂referencing就是要確認兩口子有能力繳付租金和合法逗留於英國。前者已弄清,但後者就有點麻煩,因小口的所有護照都不在身邊。地產會跟我倆的律師聯絡,大概要取個擔保之類。他還問一句: Is he based in UK?」,嘩,幸好找個在英國的,若找了關景鴻就麻煩。


唉呀.. 我這小信的人呀,心為何又納悶呢... 放開放開,反正根本做不了什麼。這讓我想起此段經文「我若展開淸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裡袮的手必引導我,袮的右手也必扶持我。(詩篇139:9-10)」。若神喜悅的,衪自會開路,否則也要學習順服

那日到租車公司續約時得到無禮的對待,就是那種高傲的態度,並且沒成功續約之餘,還要自行重新到另一個辦事處找另一架車。然後那態度本來很好的職員,一知道我倆只付基本租金,而不另購保險,當場表演中國國粹 變臉。

生活,總不會全是好的,何況這些只是小事。
有更多更好的事值得記著的: 7月上旬剛好是Winchester Festival,街上都是臨時攤檔,賣小食的配飾的傢俱的,有點似年宵。最有趣是每天都有不同的檔口變換,即使是同一檔也會換位置。這天是停車場,轉眼又變成市集。前天有市長閱兵,途人都向列隊進市的士兵鼓掌,外出打杖確實是很勇敢。

沒特別事要做的日子,兩口子的日程都是一樣的。一般在家吃早餐,上網到中午就會到市中心吃午飯和閒遊。Winchester市很細,其實都沒什麼好遊了。然後就會再駕車到一個大型的超級市場飲咖啡,再去買晚飯和翌日早餐的材料。這樣的日程,差不多每一天都是下午5時回到家。休息一回,小口6時半開始煮飯,7時吃飯。這兩星期開始遲睡,11時才休息,然後8點半才起床。因此每早上Skype的時候,朋友們都就快要下班。


關於煮飯,一向少煮西餐的小口在努力學習,幸而有進步。有超級市場每月送一本食物雜誌,小口認真的把有參考價值的資料和食譜都剪輯好,真的一個好學生(自滿中)。英國捕魚的海域(北大西洋?)的海水似乎比較咸,所以海產有兩口喜歡的海水味。今日在假日農墟買了兩隻Cornish Crab,很好吃。漁販賣62隻,超市倒要51隻呢。剛好遇上個廣東人買龍蝦,大家寒喧了兩句海鮮的事,感覺又似回到大埔。未知是否吃少了飯,或午餐的量減了,又或是真的無啖好食,我倆都輕了幾磅 ^^

添置電水壺的那一天,發現自己做了件在英國人眼中大概是無禮的舉動(但未能證實) ,就是付款後當場檢查貨品。這在香港是必然的吧職員雖沒說什麼,但就看出他的不悅。可能已有無條件退款的做法,所以顯得這樣檢查不大體? 因此今日去買過濾水水壺時已不敢重蹈覆轍了。對了,英國很多地方的水都是硬水。硬水是含有高濃度礦物質的水,尤其是含有高濃度的。維基說這對人體沒害,但沈積的礦物質對家庭用品不好。無論如何,市面還是很多過濾硬水的用品。

若租約那邊順利的話,兩口另一件要添置的是床,新地方就是欠了一張床。本打算DIY,但發現單買木條做個床架也不便宜,而且要買電鋸電螺絲批等等。雖然遲早也要置這些,但左算右算還是先買一張最便宜簡單的好了。

提到DIY,這個多月也去了很多間賣DIY用具的店鋪,一來有趣二來免費泊車(哈哈)。很期待自己學弄個小花園,打算在租的地方先買個盤子試把不同的花組合生長。租盤門前有個打理得不錯的小花園,還有我喜歡的繡球花,希望能把它維持良好的狀態呢還有很多項目想要DIY,我相信日後的生活不會太沉悶。

關於泊車,真的花費很高。Winchester市泊3小時車是最化算的了,也要港幣40。發現最貴的泊車地方是LeedsSouthampton2小時要50。其實坐巴士火車也很貴,最短路程也要廿幾。行路? 其實是沒可能的。不過跟香港不一樣的是,就是這裡的人在家泊車不用租停車場。


明日會去戲院看戲,一張票要9(即約110元港幣) ,好貴。看看收據才知稅金佔3仔細看才發現戲院原身應該是教堂。

今晚看回從前在詩班的影片,突然很是懷念。

又到時間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