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英國人

近日比較忙,日有空閒又爭取時間看聖經,然後久久沒再更新近況。

今日想先說一下英國人。是的,兩口子沒幾個英國人的朋友。未來英國以前,會以為要認識本地人才叫真正融入英國社會,但住久了又覺得不是這樣。想像香港有錢的人不會接觸到低下階層的生活,也不能說那一方是不融入香港社會,雖然他們同時代表著香港的生活。我就是這樣看異鄉人的生活。我們就是代表著其中一群在外地的異鄉人,在當地的居民。話說回頭,正因為沒幾個英國人朋友,所以對英國人的看法就基於日常的接觸了。就說一下以下的生活片段,看看大家覺得英國人是怎樣的:

1) 上星期到超市買東西,回家時發現不見了一樣貨物。打電話到超市問問,看看會否遺留了在收銀處,對方說沒有。失望之際,對方說: 「我叫Ann,你把收據帶回來給我,我給你另拿一件就可以。」回到超市的正門,咦….. 在門外的購物車列中找回我那件貨! 兩口是這樣看的: 先是商店都假設每人是誠實的,其實自助收銀已表達這點; 然後也不介意是誰的責任,願意為顧客補償損失(當然兩口沒研究這是否跟法例有關)。那貨在購物車也有20多分鐘了,完好地等我回去取。雖然不是什麼貴貨,但在某些地方,應該已被人拿去了。

2) 又一次到超市買茶包。貨架有4層,最頂寫上大大隻2鎊,1-3層也寫上2鎊。茶包在第4層,沒另標價。兩口在研究說: 「平日賣4鎊耶莫非今日真的大特賣」。付錢時跟店員問一下價錢,跟他說「貨架寫上了2鎊,但茶包這層沒標架,若非2鎊就暫時不買好了。」掃一下barcode4鎊,不買就是了嘛,沒什麼所謂。沒想到他再走到貨架看看,回來說: 「貨架的標架實在有點誤導,真不好意思。我這計你2鎊就是了,隨後會找人寫清楚。」其實重點也不是那2鎊,只是作為顧客,那是令人舒服的。

3)那日都診所,大口把他的iPhone遺留了在裡面的洗手間,離開了廿多分鐘才知道,小口旋即打電話回診所「哦,是的。有人拾到了,你回來取吧。」你知道,在某些國家,留下電話十秒就可以是跟它永別了。

今次就先只說這些小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