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與神對話 II


上回提到蘇緋雲博士啟發了我從新的角度去閱讀聖經。於是乎,開始從創世紀重新出發。感謝神! 因為日子不算很忙碌,所以日復日的,每天都有個多兩個小時在閱讀聖經上。沒有讀得很快,但倒是很細心思想神的話和人的錯。不知不覺間,很希望每天有更多的時間在這事上。尤其晚上的電影時間,也想用來看聖經。讀經本是基督徒的分內事,也許很多基督徒都是這樣,但今次對我是新的經驗。 

然後,有一天,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那幾天我還在看舊約,看到耶和華跟舊約的人物對話,指示他們要怎樣怎樣做,要到那個城要走那條路要找何人等等。心裡羨慕著:「若神也可明明白白告訴我,此事那事該如何做那多好。」於是也為此禱告。然後又有一晚,得悉香港的姊妹神蹟般被醫治後,令我深切思考和求告神關於禱告的事。

就在此事的第二晚,神回答了我。那晚我還是如常在看列王紀,突然卻想提起筆來寫些什麼。亳無前文後理地,自己第一句寫著「禱告不是要改變神的計劃」。之後寫上的是一問一答的對話,手是我的,筆是我的,問是我的,但我知道答的不出自我,是出自神。問的是糾結在我心良久,關於禱告的問題。這緣於媽媽病患時帶給我的經歷,4年多沒找到令自己真正釋懷的答案。但這次神親自回答我,那是非常安慰心靈的答案,是我自己不能想到的答案。我邊在書寫邊流下淚來,我感覺到主耶穌在我身邊,我感覺到衪的慈愛溫柔和耐心的教導。實在不知道怎樣形容這感覺。我知道很多人也經歷神同在,還有不少驚天動地的異象和經驗; 我這次是平靜柔和的,但於我也實在太奇妙。因為媽媽在確診癌症後,是我同意她不接受治療的,而神在當中也回答我關於媽媽的事,衪跟我說:「媽媽現在不也在樂土嗎? 難道這安排對她自己是壞嗎? 你是失去媽媽了,但也不代表你救得了她。若她不至於死,天父還是會工作的。孩子,別自責。」我希望這段落也可安慰有病患家屬的。 

那天後,還有一個晚上,神對我在某事奉崗位的想法作出了回應,把我心中的爭扎挪開,又是奇妙得無比。其中神跟我說:「神會安排的。你事奉是我跟你之間的事,不是你跟其他人的事。不應該以人的範疇去想神的事,知道嗎?」希望也可藉神這番話鼓勵各因人而動搖事奉心志的主內弟兄姊妹。 

其實在很多年前,有一人書寫了一系列名為「與神對話」的書藉,後來也有人把這事件改編成同名電影。作者就聲稱他所寫的都是神替他寫的,我終於明白他所經歷的了。 

我把這事跟一位屬靈伙伴分享,他說這事發生是因為我願意親近神。是的,我不是站在屬靈高台,我仍是滿有罪污的人,但神依然樂見我親近衪。感謝主。 

朋友們,主耶穌是安慰人的主,是願意被你親近的神,是可替你挪開重擔的上帝。願主與你同在,因為那將美妙無比。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