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上帝

 

兩口子是基督徒,雖然沒能作好見證,但上帝還是時時刻刻的眷顧我倆。

世上有沒有真正的巧合?

在猶豫去留的那段日子,小口子在一個領唱工作坊遇上很久沒見的教會傳道人陳先生。說起上來,陳先生每次都在小口子有需要的時候突然出現。
那工作坊沒幾個月就舉行一次,偏偏我和陳先生就選了那一次。我跟他提到兩口子移民的事,提到沒確實聽到神的意思。以下是陳先生跟我的對話(我想他不會介意我分享…)
陳先生:「有些事情,或許上帝沒覺得好或不好,就是容讓你自己去選擇。只要大方向沒走歪就好。要是你夠信心的話可學效我當年被蒙召時的禱告: 若上帝真的要我當上全職事奉,那祢讓我等會兒第一個見到的是個女的。」
小口子:「你的可是當上神職人員,我的只是為自己生活的事,那敢這樣求哦。」
陳先生:「你怎知道上帝要你到彼岸後,要怎樣使用你?」是的,我真的不知道。大口子有一個從事金融業的朋友,也是剛移民到英國,近日就讀起神學來。陳先生很鼓勵小口踏上這旅程。工作坊完結了,我說:「我很開心今晚能遇上你。」是巧合?
又一些日子之後,我發現街上滿是英國旗的產品: 衣服,旅行箱,銀包,手袋等等那天還見到印有英國旗的鞋,香港人是從來也有這喜好的嗎?! 真嚇瞎了眼。兩口子走在路上,又再見到前面的女士穿上印有英國旗的外衣,我跟大口說:「這是我今天見到的第三面英國旗了。」
大口說:「若15分鐘內再見到,那就代表上帝同意我倆去英國了。」沒想到他有陳先生的膽色。倒是我開始嘀咕著那條街特別冷清,15分鐘又太短,若真的沒遇上又怎辦大概猜到故事下去是怎樣了吧? 5分鐘,前面有位母親和小朋友迎面走來,小朋友褲上有兩面很搶的英國旗,兩口子還未來得及交流之際,那母親拖著小朋友掉頭,他的褲後又是另一面旗。為啥掉頭? 因為走錯路。若非走錯了,就不會看見他們。是巧合?
又有日,我突然感到前路有點不實在(很正常吧) 。那天教會講道的經文是馬可福音436-42節。經文講述門徒遇上大風浪,於是喚醒睡著的耶穌,又怪耶穌不顧他們。耶穌斥責風和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的平靜了。就只是一句「住了吧!靜了吧!」,風和海都聽命,很有型。頓時想起「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 我所求的,祂氣也不用吹一口就成就了。若沒得到,也不要以為上帝缺席了,祂自有打算。既然兩口子深信這路是神默許的,祂必帶領走過。雖然不知道會是怎樣走過,其實都不要緊。這經文就在網誌的首頁,時刻讓我記起神的無所不能。突然想起當天為媽媽的病祈禱,由希望病能離開她,到求神救她脫離朽壞的身體,我明白了順服。或許懂得在風浪中依靠等候,才是門徒要做的。大概我們要走到下一步,才能看到前一步的意義。有時候,我甚至以為媽媽這一步是為我而走的。是巧合?
關於維生的問題,其實兩口子打算在英國賣雞蛋仔糊口。只是,我倆沒知道原來神也願參與其中一天,那位在倫敦的朋友提到把舊樓收回來翻新再以較高價錢賣出去的生意,兩口子邊走邊討論著這事的可行性,然後嘖嘖稱奇的事發生了從天而降一粒完整無缺漲卜卜的雞蛋仔跌在兩口子腳的正前方,其實走快一步就看不到兩口子呆了。是巧合?
教會的姊妹得到異象想要離開香港去開展一個不一樣的事工,那天我跟她吃飯。姊妹,我從沒機會單獨跟你吃飯,是巧合?
我認為世上沒有真正的巧合。

 

 

2 則留言:

  1. 巧合地看到你的blog,更巧合地看到你很多的巧合🤣,近況如何?祝一切安好,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