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我最期待的是…


一) 食物。這答案著實令人咋舌。

離開香港,最不捨的是食物。到英國,最期待的也是食物。

我認同香港是美食之都,彷佛什麼國家的菜式都有。我也贊同中國人是最懂烹飪的民族之一,還求什麼? 所以趁著離港前的這個月,想吃的都去吃了還有一些要再去多趟。

我不敢評論英國是否食物荒漠,雖然它有這名聲。但小口子期待的是令一個層面的食物 食物原材料。聽說(會親自去驗證) ,單是買雞(當然是急凍的),已有過百款選擇。又聽說,英國對食物監管嚴格,所以對此方面可放心。如果能付擔,還可到提供皇室日常所需的連鎖超級市場(我大概會待特價才入貨 :P )。這種豐儉由人的模式,不錯。再聽說,有機食材很普遍,而且可跟農夫直接買。我認為入口的食物質素好,身體的負擔就會少一重。這些,就是我期待的(其實很膚淺,因為我未敢細想自己處理食材那部份)

二) 空間

還記得買家的女兒來看兩口子的家時「嘩」了一聲,隨後那句是:「好細呀」。跟她在內地的房子,當然是不可相比。兩口能有個32廳,其實已是很幸福。只是,香港吋金呎土;空間,跟金錢成了不合理的比例。

大英帝國,我期望它的大字跟我的空間有關聯:不論是街上的,家裡面的,或者思想上的。常聽人分享旅行會開拓個人眼界,那不如也包括視野空間吧~

三) 兩口子

在進步的兩口子。我覺得人人都應追求進步,為興趣也好,為工作也好,為生活也好,甚至不為什麼也好。新地方太多事不懂不明白,要學的還真的多。每一項新的事物/想法/階段都能令自己進步。最期待是在生活或工作各樣都定下來之後,開始有餘暇去學習DIY家居,園藝,還有騎馬想起就心情愉快起來。
近日覺得多門手藝比多張沙紙似是更實用,於是兩口子分別急急腳的去學修車和沖咖啡。其實都只能得個最基本知識,但每得一新知識時,感覺又踏實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