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倫敦之旅 (3)


 
 
昨日跟在倫敦認識的新朋友飲茶。這快有新朋友? 這位其實是大口子同學的姐姐,在我倆的入境申請中幫了一個大忙,所以特意相約以表感謝。古語有云:「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於我倆則是「在遠方有朋友,不亦樂乎」。
這位新朋友分享了很多有用的生活資訊,大家飲啖茶吃個飽,時間很快過。茶好飲嗎? 非常不錯,比起香港的精緻好吃。不過相信非每一間都是同樣質素。貴嗎? 3個人點了8個點心承惠港幣4百多,一個普通的點心約要50港幣。很貴。

晚上到了Queen’s Theatre看音樂劇Les Miserable弧星淚。這劇院每天都只是演出弧星淚,一演就30年。上次在香港博覽館很遙遠的看歌聲魅影覺得很沒趣,叮囑自己下次要買近距離的票。所以今趟可以看得很清楚演員的表情和舞台的道具等,很好很好。演員真的唱得很好,舞台設計也很好,好幾幕都震憾人心。

大口子在完場後唱了句: 「試問誰還未發聲 都捨我其誰衛我城」。我那才驚醒這歌的曲調從孤星淚而來。那場法國大革命結果沒成功.. 。昨晚是64日。


今日到了倫敦塔,曾用來囚禁犯人的地方。但最吸引的是那皇室珠寶室,530.12卡拉的鑽石權杖在眼前,怎不叫人目瞪口呆? 在塔內又待了一天。
 

前文提過英國的超市蔬菜多又不貴,今日又買了幾樣回來。事實上,兩口子晚餐都差不多是食菜食飽肚。看看圖中的菜,大部份是英國出土的,除了蕃茄是39便士,其餘都是1磅有交易。可能是心理作用,我覺得這些菜很甜很好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