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尋城之旅 – Canterbury

 

 


終於開始尋城之旅了! 事緣兩口子未知道該在那個城市定下來,所以打算花少少時間遊走十個心水城市。第一站是英格蘭東部的Canterbury


 

Canterbury羅馬天教會在英國最早的落腳點,也是英國的其中一個旅遊城市。最出名的地標是它的教會座堂,是英國最古老、最著名的基督教建築之一。這城市人口不算多,只有十數萬。

或許每個城市的差異都不大,但遇上的經驗就帶來之間的不同。兩口子到訪當日駕著車在曲折的小路四處竄,怎也找不到泊車的地方,差一步就跑上了行人專用區。坐在專用區入口的老伯和婆婆很友善的引渡我倆方向,但不一會又在那迷宮般的路走失。今趟向著旅客問路,然而隨後經過的居民也主動幫忙。終於到了停車場了,大概在泊車的太太看得出我倆「生面口」吧,也是主動的教我倆怎樣使用那車場收費機,不一會又回頭建議我倆到座堂的內外參觀參觀。未進城就遇到接二連三的好心人,怎可能對這城市有差的觀感?

兩口子最終也沒到座堂觀光,甚至只是在市內逗留了2小時而已。這城市真的算很細,市中心是那種中世紀小鎮的樣式。但麻雀雖少,五臟俱全,看起來什麼都有。可能是旅遊城市的關係,店鋪的裝潢都比較有特色。對了,真的不得不提一下英國的店鋪裝潢怎麼都這樣簡陋?! 感覺很不歐洲 (其實還有點像祖國的,只是比較清潔一點)

言歸正傳,可能是有不同的人在此旅遊的關係,這城市看來頗有活力和歡樂氣氛,感覺上也很安全。街道都很窄小但各人都很禮讓。小口相當喜歡這城市,可能真的被那幾個好心人影響了觀感。大口倒覺得這城市太細,怕配套等會不足。但是我倆都相信雞蛋仔能在這地方賣得出XD。資料顯示這城市的日照量算高,雨量低,居民的消費力不錯,離海邊也是半個多小時而已,但是油價在這區較高,物業升值力也不太可觀。不過才第一個城市,一切都言之尚早。
 
離開了Canterbury(離開時又再次迷路…) ,兩口子到了海邊的小鎮Whitstable,然後再到Dover看白色斷崖。在山上看到兔仔的腳跡,可惜沒遇到一隻。遠處倒有幾隻野馬在吃草,自由自在,看得人很舒暢。想起很多朋友跟我說: 「你自由自在沒包袱,真的令人羨慕呀。我呢.. 有大有細要照顧」是的,沒包袱是一種自由,但有包袱也是一種福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