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尋城之旅 – Birmingham


今天已是在Birmingham的第3天。這是兩口子到的第11個城市,也是開始向北進發的第一站,同學還取笑我的行程如北伐。

 
Birmingham是英國第二大城市,人口約98萬。第一天到過市中心,感覺很香港。市中心的地標是Bull Ring Shopping Centre ,它的商鋪數量和人流尤如朗豪坊。我倆覺得這處適合喜歡購物的人,而兩口就會在想購物時才到這裡了。 人太多,地方整潔一般,而且感覺比其他地方物質主義。好處是有個中國城,要買中國食物比較容易,而這裡也是我倆見最多華人的城市,而其他種族的人也如倫敦後多元化。兩口子覺得這裡不太適合我倆,也沒動力再周圍走,所以第二日和第三日的行程有1/3是行超級市場,1/3行公園,餘下就是煮食和休息。
 

 

到訪了兩個有水的公園,但水質都沒好處理,感覺有點點失望。但大遍的草地仍然令人心曠神怡。

這裡還有一件很奇怪的事。已忘記在哪裡提個Birmingham出現過不少UFO事件,而進城之後的GPS真的經常定錯座標,電話汽車的都如是。今日,小口用衛星接收時間的手錶也停了一小時。那消失的一小時到那裡去了???? (哇哈哈)


再說一下AirBnB真的靠得住。今次在Birmingham的住所又是跟廣告的相片一模一樣。六百多元一晚就有廳、有設施齊備的廚房、車泊在門口,真的超值! 明日到Sheffield住的地方,兩口將會在8月再住上一個月,所以滿是期待的。今日屋主聯絡我,說會把鎖匙留在門前玩具下,哈哈哈。

離開Birmingham之後,再到Sheffield,然後尋城之旅就會剩下更北的ManchesterLeeds! Lake District再待上幾天就會完結這一個月的遊走生活,踏入令一個階段,期待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