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著陸 – 倫敦之旅 (1)



飛機安全抵英,哈利路亞!

這星期的事情飛快的過,還沒來得及記錄已發生了另外十件事,所以要趁未發生更多前好好寫下來。



就從搬運公司來收貨那日起吧: 看著職員神乎奇技的把怪狀的腳摩機包妥之後,職員問我那我守在身邊,包得超嚴密的大紙箱是什麼? 是的,我把那箱內外都包得滴水不入是我那70多隻毛公仔。職員呆笑。

要帶走的都離開後,兩口子經歷了一會兒的失落。這家,好像回復剛搬入來的樣子,可想而知我倆多愛惜這家園。但反正總有搬出的一天(尤其屋苑將要夾錢大維修) ,如其懷緬過去,不如展望將來。

這失落確實沒維持太久。終於到達香港機場了,終於到這一刻了。

飛機在停機坪一段時間,然後轉入大直路,再沒多久就開始加速,引擎聲越來越大。起飛時沒預期的離心力,而且很快就回復安穩。暈浪丸發揮作用,不久就沉睡了,再醒來已剩5小時航程。航班著陸得非常安穩,兩口子終於在英國。

最擔心的入境時刻來到,真的是陡然擔心。入境職員只問一句: From HK? 就只這樣。感謝神。Finally…. 每次說出finally的時候,總有鬆口氣的感覺。

31度的香港來到8度的倫敦,第一件要做的事自然是換衫。肚開始餓時差7小時令英國用餐的時間剛好和香港配合。在英國的第一餐是traditional breakfast,當然不會有驚喜。

離開機場,第一個節目是去找在攝政街的律師。沒想到,真沒想到倫敦的地鐵站大部份都未有無障礙通道,意味著兩口子提起行李走樓梯。沿路的建築物很美,空氣也很好,雖然在市中心,但四周沒太擠擁太嘈吵。律師的咖啡令我倆回過神來,又是時間去找食。好了,傳說在外用餐很貴,究竟有多貴? 攝政街附近是蘇豪區,一般的用餐價相約。找到一間吃希臘菜,點了個午餐有幾條青瓜,加一件羊扒和薯仔,一套餐是£9.98 (即港幣約120) 。其實早餐已要大約一人100元港幣了。所以第一晚兩口子的晚餐已經是自家煮蕃茄通心粉 XD



離開市中心,是時候到租住的地方。這地區是黑人聚集的地方,之前都有因此擔心過,但到埗後覺得可以釋慮。四周都有很多日常生活的店鋪,超方便。租的地方跟看相片的一樣,只可惜原來沒有乾衣機(幸好附近有自助洗衣鋪)。兩口子什麼也沒處理就倒頭大睡了,醒來吃過通心粉又睡,起來是第二天的清晨六時。

 


第二天到了幾個著名的景點 西敏寺,大苯鐘,國家畫廊和國會議事廳,看過騎衛隊交接也遠眺了London Eye。是的,那些建築物真的很美。Queen Elizabeth I的電影我看得多,能站在她的墓旁感覺很不真實。藝術我不懂,但也當然要在梵高的Sunflower和達文西的Virgin of the Rocks前逗留一下。

又開始眼瞓下午3時回到住所附近的超大Tesco。太開心,這裡的蔬菜,肉類,海鮮種類都很多也不貴(竟然比澳洲還多和平) 。買了一大堆後回家後是下午4點,又是睡晏覺的時間只是沒想到醒來已是第二天的清晨5那三文魚柳可留作今晚晚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