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倫敦之旅(4)

 

話說昨日到了DIY店,真大開眼界。不單是因為它的面積大,什麼都有,還有驚嘆英國人的DIY能力。這種DIY店賣的東西,似乎已經足夠起好整個房子了。我也很期待兩口子一起DIY美化家居呢!

今日到了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儀式,可惜皇宮要等到7月才開放。大閘的門鎖令我印象深刻: 只不過一個鎖匙窿,但卻用了5個不同表情的小天使裝飾得美崙美奐。皇室果然是皇室,連個門窿都要靚的。



之後到了著名的海德公園,樹多人也多。但這裡的草地好像沒澳洲的打理得好,沒想趟下的動力。園裡有個芬香噗鼻的玫瑰園。小口子很欣賞英式庭園那種人工的自然美,把不同的花配撘混合。如果我也曉做一個就好了。想著走著就到了倫敦市最大的書店,在園藝那區域隨意抽一本給新手的書。嘩新手都已經要自行掘地砌平台鋪水道 (~)

這幾天的天氣很好,很感恩。早晚溫差算大,而且沒想到是這樣乾躁 (這對我濕疹的手有幫助 J)。為了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在適應時差時也刻意作出調節,以致現在兩口子在早上6-7點就會起床,晚上7時吃飯,10時就睡覺。也因為這樣,早上的時間用作了跟香港的親朋聯繫。不過,這幾天以來都要吃兩趟早餐 XD

明天開始租車了,將會離開倫敦市中心。待了在這城市一個星期,情況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但都是向好的一面(除了交通費超貴及環境不如想像的清潔外)。這裡的人也算禮讓,但又不是我以為的ladies first。在市中心的人群自然較多,但不算擠擁。不過那晚看畢音樂劇後,街上真的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可能多齣劇目都同時散場吧。

1 則留言: